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

無為無能,誰來救救我們?

勞方與資方的紛爭,平民與皇民的拉扯,欲振乏力的七年級生..

[路遙芝麻粒,愛久見人心
 雖然關於你,我見不到,也不觸及;
 但是你觀望,我慢行.. ]


台灣怎麼了?

什麼時候開始阿,老百姓的生活整天對物價提心吊膽,只能盲目批判,沐浴在朝野作秀的口水戰中,然後安慰自己,"這一切都是大環境不好,看看歐債,看看希臘.."
放屁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
看看這精美的物價比較表...

事情做不完,
加油加不滿,
電影不能看,
衣服穿不暖,
車子不能開,
逛街不能買,

........= =



主事者要想想辦法啊,不然你當總統物價也漲,我當總統物價也漲,不如就給花花當就好了咩,
至於原因我不告訴你,你想知道就去問香蕉~







我們的困境

物價會有波動是可以預期的,只要人民的所得有因應的調整,可是偏偏就是沒有! 而且台灣人的痛苦指數在亞洲四小龍[註1]中居首(終於有數據得到第一了,耶ˊˋ),所謂痛苦指數就是(失業
率+CPI年增率),如左圖,這邊還沒有把所得那些的年增率列入計算喔,連那個都加進來算的話就不只這麼痛苦而已,我要寫個慘字,喔不,寫兩個好了。
成天被拿出來戰的軍公教我就不管了,我爸爸也是軍人,我知道他有多辛苦多盡責,所以他現在的無奈我就不談了;有更多涼爽的政府單位還有公營機關過得多爽我也不談了,因為問題的根本不在他們;
而是誰如此殘酷冷血的壓榨扼殺勞工


[註1]亞洲四小龍: 是指自1970年代起經濟迅速發展的四個亞洲經濟體韓國臺灣香港新加坡,不過這是40年前的事了,現在說亞洲四小龍別人會覺得我們是凹來的,要求良率要高於90%就先用90%去凹看看,凹得過的話下次再用85%去凹;或是明明就說白海豚會轉彎還凹說沒有我沒說過一樣。


難道是現在的7年級勞工太草莓導致產能下降? 可是你看看下面這張圖..


過去十年來勞工的生產力指數逐年提高,但是勞工待遇卻持續走下坡,跟A-ROD今年季後賽的打擊率一樣,這下好啦,資方花更少錢生出更大量產品,是不是表示台灣的出口超具競爭力,GDP可以稍微趕上韓國一點了[註2]? 真有這麼爽就好,可惜的是台灣企業多半以代工接單維生,毛利率本身就低得可憐,如此的剝削自然就要廣大勞工們來承擔,這個情況在各個產業都是,看到就想哭哭。

[註2] 韓國的GDP在2004年首度超越台灣,從此差距約拉越大,韓國政府底下扶植的兩大企業Samsung與LG,讓韓國人民所得擠身世界強國之林,台灣政府底下的兩大企業台電和中油只會一直漲價,打著"共體時艱"的大旗。


的確,大環境很差大家都不好過,在美國的經濟學家,也同樣為勞工的未來感到憂心,甚至以"瀕臨絕種"來形容,在台灣也是;

如果你是一個勞工,馬總統不關心你,朝野不關心你,

事實上,絕大多數政黨的幹部、立委、民代與議員,他們都不關心你。

他們關心如何贏得選舉與得到資本家的巨額金捐,他們關心如何在投票日當天讓你在他們的名字上方蓋一個圈,然後讓你習慣日後的剝削。


左圖是世界各大城市02-10年間工資的漲幅,可以看到除了美國和台灣,其他地區都是上揚的(好爽的義大利= =),此圖的來源文章針對美國這10%左右的工資跌幅以"巨大的災難"、"憂心忡忡"與"亡國"等悲觀的字眼來論述,啊我就不知道那台灣這超過20%的跌幅鳩竟是蝦餃? 難道我們過去數十年來的經營,自詡為民主富足的口號真的只是喊爽的,其實我現在還是身處戰國時代對嗎?


王者天下超好看趁機推薦一下,秦朝合併六國的故事



該怎麼做呢?

我哪知道!!!!!!!!!!!!! 難道真的要我去問香蕉嗎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不看統計數字,不聊深奧的經濟學,我知道強的人邱的人不管環境怎樣都可以過很好,但是有沒有人可以為大多數的年輕人想一想,我們不是草莓族,也真的很努力,但為什麼得不到富足的機會? 為什麼總是對未來感到徬徨呢?

我好歹也是台大工學院碩士畢業生,我的收入足以溫飽,但如果要思索到一大堆稅、買車子、買房子、買保險、結婚生子、教育基金,甚至是將來的退休金(聽說勞退也要破產了是嗎..),那怎麼算都不是不夠阿...
不然我幹嘛要去星期五餐廳端盤子(要輪班時間難排)
我幹嘛要去師大夜市擺攤(瘋狂被開單,最後整條被抄掉)
我幹嘛要這麼辛苦好讓自已不要在看到存摺時戒慎恐懼ˊˋ

我不知道現在的政府為我們做了什麼(無為而治也不是這樣用),
我不知道為什麼在野可以因為軍人不是他們的票倉就撻伐退撫制,
我只知道過去的前總統出來低頭認錯說自己洗錢,
我只知道政壇不沾鍋底下的秘書長流出錄音檔,
既然上位者如此,那何以要求人民...

幫幫我們啊,不要讓年輕人埋怨自己的出身,咒罵自己的國家;
有很多人不是財團,很多人不是富二代,不是悠閒的皇民,我也只是進來跟鄉民看熱鬧的,但我們真的很努力,能不能從最根本,來關心我們的人生。


1 則留言:

  1. 也許只能期望孫文再世,百年後再次革命剷除滿清餘孽為首的詐騙集團吧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