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

大陸白牌手機的大哉問,同時公告商業機密(菸

這篇文章我要談很恐怖的事,噓


[自己的事情不好好做,成天檢舉別人做什麼呢?
還不如去吃屎!!!!!!!!!!!!!
吃屎不夠,喝Fin就好(咕嚕) ]



大陸手機是怎麼?


MIC一直給人的印象都很差啦,我可以理解,不停的cost down,懶散的品管,以及時有所聞的爆炸事件... 不過呢,其實這些都是上個世代的事情(應該..) 

大陸這一系列平價的智慧型手機興起,主要都要歸功於聯發科提供了很有效的解決方案,也就是MTK系列晶片,完美整合了通訊射頻,而且價格低廉(十分重要!),既然最重要的東西可以cost down了,再加上
1. 配件統一製作,沒有特別設計 (耳機 傳輸線 充電器等)
2. 節省軟體開發的成本 (一般手機大廠都會設計自訂的UI,不過對岸手機多半都只保有基本功能,而且不加入google服務,也省下授權的費用)
3. 低價的勞工

所以白牌手機如雨後春筍般一出再出,簡直豈有此理~


買大陸手機有什麼好? 

很。便。宜。
雖然比不上大廠的旗艦機種,但是打趴15000左右的中階機綽綽有餘,且價格只要三分之一到一半的花費,畢竟他在對岸就是瞄準了一般階級的需求,畢竟不是人人都買得起iPhone阿= =
在我們台灣,環境相對來說好一點,且我知道年輕人也愛慕虛榮慣了XD 可是大陸手機的崛起還是值得關注或參考一下的,特別適合:
1. 想買給小朋友使用的人 (摔壞不心疼..)
2. 想買給長輩使用的人 (6吋不傷眼)
3. 喜歡自己嘗新的人 (每支都買吧!)

MTK這系列的產品是貨真價實的台灣之光,他們讓高通、博通和三星等CPU晶片開發端如坐針氈,只要明年MTK四核的晶片能在高階旗艦機種上搭載,那就會大大地改變整個3C生態,屆時,相信你我也會很榮幸參與到這段傲人的過程。


買大陸手機有什麼壞? 

任何事都有風險,這件事你知我知獨眼龍也知,所以在購買之前一定要先了解一下喔@@
跟韓國機一樣,大陸手機的保固是要送回原廠的喔,不過有些機種可能沒有像韓國廠商一樣負責,他們對於手機問題的認定有可能與你的認知不同,或是有些較小的廠商根本就愛修不修.. 還有以下我覺得比較討厭的缺點:
1. 配件品質偏差 (尤其是傳輸線和充電器,耳機就算了,電池倒是還可以)
2. 常不定時改款改驅動,刷機很討厭ˊˋ
3. 送修的效率可以再加強
4. 同款機器不同型號

好啦其實1可以理解,2的話刷機資源是不難找,而且MTK系列有如鬼神般的刷不死,倒也還是在可以解決的範圍不用太擔心~

3和4的話有些連帶關係,你可以發現大陸手機有很多長得一模一樣,但是卻貼上不同的牌(或是根本沒貼= =) 好比說最近的話就是H9500、沃台電G36和卓普ZP900,其實這三個指的都是同一台手機,但貼上不同的廠牌出貨,價格也會因品牌大小而有落差 ZP900>G36>H9500

廠牌越大的雖然貴一點,但是他們的維修效率和服務態度會好一點,但是有時也很麻煩,維修他們要跟你要發票,送修要整個包裝寄回去什麼囉哩叭唆的;相對來說,即使你拿的是沒有貼牌的機器,但是如果跟對岸商家關係好的話,有他幫你處理維修會快也輕鬆很多~


怎麼買大陸手機?

上淘寶=>找商品=>下標付款=>收貨       有點兒知易行難,怎麼說?

首先在找商品的時候,對岸多如牛毛的賣家,亂七八糟的介紹也會讓人很毛躁ˊˋ
要如何從中找出喜歡的商品與信賴的賣家挺辛苦的,然後是在付款問題上,
如果你在對岸有戶頭的話一切好辦,不然的話也可以
1. 用信用卡刷(匯率較高)
2. 找人代付或代充(匯率漂亮,但有小風險)

有人有需要看教學文嗎? 有的話我也可以打一下...
不過如果我把你教會怎麼買的話妳怎麼還會找Join Chris幫你買啦!!!!!!!!!!!!!!!!!!!!!

還是會喔,跟我拿還是有好處的 ^^
好你看,以下是我的貨源浩嘉手機的商品頁,英雄H9500



可以看到單隻的訂價是1408(還沒含運費喔),牌告匯率為4.86
等於說你買單隻的要價就要1408x4.86=6843(不含運)

我的定價是...(還可以幫你刷喔>///<)

當然啦,因為Chris常買,所以會有優惠一點的價格,但我覺得我真的算很佛心沒什麼利潤的了 Q_Q 有來跟我面交見過我聊過天的人應該也都知道,我就是一個白天上班,晚上還跑工作是苦命刷機的乖小孩阿,而且很有禮貌又蠻帥的...

話題扯遠.. 除了價錢上的問題,還有供貨與維修上的狀況,
一般如果手機賣太好或是量太少缺貨,之前的H9500就是這狀況,一般的個體戶是很難跟商家買到手機的,還有就是送修時,對岸商家對於不熟的面孔會能拖則拖,要一直催他盧他才會願意幫你處理(懶洋洋的)

所以,由我這邊來過濾挑選商品(拜01上各神人所賜),然後在訂貨刷機售後的部分由我這邊當平台來統一處理,相信多少還是有貢獻的啦.. ˊˋ

好想放假喔~~~

6 則留言:

  1. 版主您的抱怨不是沒道理 ,其實檢舉您的多是網拍的同行,"船大不佔海,同行非敵國 " 顯然在台灣並非如此......!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還是有認識許多互相鼓勵的同行,其他人就不管他們囉(菸

      刪除
  2. 剛從fb連結過來這,我的帳號到現在還停權阿阿....榻瑪的....你也加油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請教你一下那尼奧n02-m,我看浩嘉手機-套餐1是888*4.86=6745.68,請你們代購售價多少錢?謝謝

    回覆刪除